首页
1
商品介绍
2
重新认识自己3
http://www.chinesenpo.org.tw/ 中华非营利组织发展协会
您想了解本会这个月有什么活动吗?请点选此连结!!

首页 义卖与故事 > 心得分享 > 重新认识自己

4

重新认识自己


感谢有这个机会参加营队志工,这真的是一个很棒的经验,藉由与志工伙伴们相处、带领小朋友,体会到以往不曾经历的人事物,只能说每一个人都是我的老师,促进我去反思即精进自己所不足的,感谢这次的志工活动让我重新认识自己。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营队志工也是第一次当小队辅,没有经验的我在活动的前几天上网查当任小队辅须注意的相关资料以及心得,希望藉此多少知道带队中可能出现的状况。观看前人所写的相关经验可以避免重蹈覆辙犯同样的错,也从中学习带领的技巧,但有些事要亲身去经历才会知道,毕竟人之间的相处没有一定的规则,不可能同一套理论套用在任何人身上都适用,这些资料只能做参考。於是决定就怀著「尽全力,只求问心无愧」的心态去面对这几天的活动。

  这几天与志工伙伴们的相处,让我学习到很多事物,其中待人接物人际关系方面,是我这五天来最值得的收获。一直以来自己对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不是很擅长,尤其是公开发言这一块。因为自己算是不多话的人,有时会事后反省在当时的场合应该说些什么之类的,很感谢在这次活动过程中有很多机会表达意见交换彼此的看法,觉得自己公开发言的能力有比较进步了,虽然还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但比较能藉由慢慢说的方式将脑中想法说出来,替自己觉得很高兴。

  带小朋友的过程中,第一天的破冰游戏对我来说是一场震撼教育,之前准备的游戏没有派上用场,小朋友们都鼓噪著要玩鬼抓人、红绿灯这两个游戏,顺应他们之后我也参与游戏玩得挺开心的,但是当时心想活动才刚开始小队员就这么不配合,之后的行程会不会更难管控,虽然事先心理建设不可能小朋友每件事都按牌理出牌,但不免担心小队秩序状况不佳。幸好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小队员们在室内场所都算是听话,有时候坐不住或玩闹,口头告知他们就乖乖坐好了。需要整队及点名分发名牌的户外场合小队长帮了很大的忙,小队员们蛮听他的指挥,这让我轻松不少,也庆幸当初选小队长自己有识才的眼光。我真的很谢谢这个小队长,在帮忙维持秩序及游戏活动的指挥小队才获得很多积分,进而有这个荣耀在结业式上台颁奖,我这个菜鸟小队辅算是托小队长的福带队才能这么顺利。

  最后,感谢有这个机会参加营队志工,这真的是一个很棒的经验,藉由与志工伙伴们相处、带领小朋友,体会到以往不曾经历的人事物,只能说每一个人都是我的老师,促进我去反思即精进自己所不足的,感谢这次的志工活动让我重新认识自己。
97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