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重新認識自己3
http://www.chinesenpo.org.tw/ 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
您想了解本會這個月有什麼活動嗎?請點選此連結!!

首頁 義賣與故事 > 心得分享 > 重新認識自己

4

重新認識自己


感謝有這個機會參加營隊志工,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藉由與志工夥伴們相處、帶領小朋友,體會到以往不曾經歷的人事物,只能說每一個人都是我的老師,促進我去反思即精進自己所不足的,感謝這次的志工活動讓我重新認識自己。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營隊志工也是第一次當小隊輔,沒有經驗的我在活動的前幾天上網查當任小隊輔須注意的相關資料以及心得,希望藉此多少知道帶隊中可能出現的狀況。觀看前人所寫的相關經驗可以避免重蹈覆轍犯同樣的錯,也從中學習帶領的技巧,但有些事要親身去經歷才會知道,畢竟人之間的相處沒有一定的規則,不可能同一套理論套用在任何人身上都適用,這些資料只能做參考。於是決定就懷著「盡全力,只求問心無愧」的心態去面對這幾天的活動。

  這幾天與志工夥伴們的相處,讓我學習到很多事物,其中待人接物人際關係方面,是我這五天來最值得的收穫。一直以來自己對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不是很擅長,尤其是公開發言這一塊。因為自己算是不多話的人,有時會事後反省在當時的場合應該說些什麼之類的,很感謝在這次活動過程中有很多機會表達意見交換彼此的看法,覺得自己公開發言的能力有比較進步了,雖然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但比較能藉由慢慢說的方式將腦中想法說出來,替自己覺得很高興。

  帶小朋友的過程中,第一天的破冰遊戲對我來說是一場震撼教育,之前準備的遊戲沒有派上用場,小朋友們都鼓譟著要玩鬼抓人、紅綠燈這兩個遊戲,順應他們之後我也參與遊戲玩得挺開心的,但是當時心想活動才剛開始小隊員就這麼不配合,之後的行程會不會更難管控,雖然事先心理建設不可能小朋友每件事都按牌理出牌,但不免擔心小隊秩序狀況不佳。幸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小隊員們在室內場所都算是聽話,有時候坐不住或玩鬧,口頭告知他們就乖乖坐好了。需要整隊及點名分發名牌的戶外場合小隊長幫了很大的忙,小隊員們蠻聽他的指揮,這讓我輕鬆不少,也慶幸當初選小隊長自己有識才的眼光。我真的很謝謝這個小隊長,在幫忙維持秩序及遊戲活動的指揮小隊才獲得很多積分,進而有這個榮耀在結業式上台頒獎,我這個菜鳥小隊輔算是託小隊長的福帶隊才能這麼順利。

  最後,感謝有這個機會參加營隊志工,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藉由與志工夥伴們相處、帶領小朋友,體會到以往不曾經歷的人事物,只能說每一個人都是我的老師,促進我去反思即精進自己所不足的,感謝這次的志工活動讓我重新認識自己。
973350